grilled chestnut1

媽媽的娘家住的近,從小到大只要走路15分鐘,
從仁愛路圓環的一頭穿過圓環到另一頭,
外婆家就到了。

在現在已經沒落的遠東百貨柱子旁,
有一家手工現炒的糖炒粟子,
每回走到外婆家,還有5-6公尺外,
就聞到甜甜的的粟子焦糖味。


每次經過都很想買來吃,糖炒粟子是以秤重計價,
不過小時後父母沒有打賞零用錢,總是很怕量出來後價格破表,
仔細想想,在台北住了20年,我從來沒有勇氣跟老闆買過,
但每次經過,總是忍不住吞了口水,往前走淡忘香氣。

今年回台灣再次經過仁愛路圓環,又聞到熟悉的味道,
自己已經不再是個跟五元十元計較的小女孩了,
馬上跟老闆秤了1斤,拎著焦糖香氣回家。

沒想到等到隔天冰箱、客廳、餐桌上怎麼樣找不著,
才知道我老姐在晚上看電視時,一顆接一顆的喀完了。
一。顆。也。不。剩。

搞得好像她才是歸國華僑,我這熱情的台灣人特別買來給我姐吃的,
後來我還是一粒也沒吃到,因為我得回國啦!
明年買這糖炒粟子的時後,應該要藏到房間的枕頭下,
防姐姐要像防小偷一樣(哈),不然我又吃不到啦。

 grilled chestnut2

切一切後,烤好的栗子用手一捏就开了,非常容易剥,吃起来又甜又香。
烤完切口上會冒出逼逼波波的栗子焦糖,香氣瀰漫整個廚房。

材料:
栗子500g

 

 grilled chestnut3

作法:
1. 生栗子洗淨後,晾乾或是用紙巾拭乾水分。
2. 用刀子在每個栗子上面切一刀,不用劃得太深,把表皮劃破即可。
3. 栗子放入已預熱的烤箱裡,200C/392F烤25分鐘。過程中要翻動個2-3次,使其均勻受熱。

grilled chestnut4  

探險筆記:
1. 栗子切刀時,千萬要小心注意安全,將栗子放在毛巾上固定好位置再下手,建議使用鋸齒狀刀,刀放上栗子對準後,刀頭直接往下壓,切出口後,再前後將刀口完整切出。

2. 若想做想做糖烤栗子,把切好的栗子泡糖水1-2個小時,瀝乾後再倒入適量食用油並攪拌栗子,讓每個栗子的表面都裹上一層油後。烤個20分鐘,移出烤箱後再切口上刷上糖水,再烤10分鐘,這樣就是糖烤栗子了喔。

3. 烤的時間長短請根據栗子的大小自己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箱食譜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