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bean rib 3 

這道在港式飲茶必點的豉汁蒸排骨,每籠都一小咪咪的,沒2口就吃完了,
飲茶又不興叫白飯的,在家裡做多少有多少,還可以開飯鍋北奔。

肉排我特別到這裡的傳統市場找軟骨帶肉,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愛吃軟骨,每次阿強聽到我咬的咖啦咖啦的,一定用付嫌棄我的表情拜託我別再嚇他了,

就跟雞翼小翅的道理一樣,我吃排骨是想啃骨頭不是想吃肉,維骨力也不用吃了。

black bean rib 1

材料:
帶肉小排骨(或軟骨小排骨) 半斤

調味料:
2大匙豆豉
2-3瓣剁碎蒜泥
少許薑泥
少許白胡椒粉
切段辣椒1-2條(不吃辣不加)
1小匙雞粉
2大匙生抽
1小匙砂糖
2大匙紹興酒(米酒或花雕酒也可)
1小匙麻油
2大匙太白粉



 

black bean rib 2

作法:
1. 豆豉先泡熱水洗去過多的鹽份
2. 除了太白粉和麻油之外將所有的調味料以一大匙油炒香後,撈起待涼
3. 將帶肉排骨加所有放涼的調味料,放入zip lock內,再加入太白粉和麻油放冰箱醃半個小時。 
4. 大火蒸20分鐘左右至熟即可。

black bean rib 4

 

 

不要讓凱西輸太慘,每天都可以投一票喔。

部落客百傑按此投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無油煙料理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