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stine02 

這幾條大腸洗完後我可是一片也不太想吃
別誤會我是個不愛吃內臟的人
雞豬肝、雞胗、雞鴨豬大小腸什麼有的沒有的,
我在米粉湯攤前每一樣都想要來一盤
只是這大腸洗完滷完,我還是覺得有一身豬大腸味籠罩我
沒有從頭參與洗大腸工程的阿強吃的滿是滋味
我一聞到就想起生軟的大腸在手間滑過的味道和黏液感
洗大腸的勇士們,記得一定要帶手套啊
不然的話,大腸手會跟著你幾天陰魂不散啊

------------------------------------------------------------------

清洗大腸的步驟:

1. 先帶上塑膠手套後,大腸先用水洗淨外表。
2. 盆中放一罐小瓶可樂再加2杯的麵粉蓋泡過大腸。
3. (記得一定要帶塑膠手套)搓洗正面,每個地方都要搓洗到,正面洗刷後把大腸反過來洗。
4. 把麵粉可樂倒掉,用清水沖洗大腸把可樂和麵粉洗淨。
5. 盆裡在放酒1/2小碗, 白醋約一碗。
6. 從反面開始搓洗大腸後,再把大腸翻至正面搓洗。
7. 酒醋倒掉,再用清水沖洗。
8. 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大腸川燙10分鐘。
9. 取出大腸,再用冷水沖洗。
10.把大腸放回盆內,倒入一匙的小蘇打加水泡個30分鐘左右,目的在於讓大腸變軟。
11.把大腸再次洗淨。終於可以開始滷大腸了.....呼

滷大腸材料:
豬大腸 3條
蔥切段3支
薑5-6片
拍扁大蒜 6-7瓣
紅辣椒2根
切碎洋蔥1小個
花椒數粒
八角2顆
五香粉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醬油適量
老抽少許
冰糖 1/2大匙
米酒 2大匙

intestine01

滷大腸作法:
1. 少許油燒熱﹐爆香洋蔥﹑蔥﹑薑﹑蒜﹑辣椒﹑花椒。
2. 加入醬油和老抽,再放入白胡椒粉和五香粉。
3. 放入大腸拌炒一下精華液。
4. 再放入米酒﹐加和大腸高度差不多的水量後再加入冰糖和八角。
5. 滾後轉小火滷約80分鐘就完成了,當然可以依照自已對大腸的口感多滾或少滾。

intestine02

灑上蔥花和香菜末再澆上一匙滷汁,廢時的大腸來嘍

這清洗大腸說實在話還蠻費工和時間的
通常我都會洗滷很多條後
再以保鮮膜分條裝好跟著滷汁送進冷凍庫
想當小菜吃的時後拿出來退冰或微波即可

總不能每次都吃沒有大腸的大腸麵線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洗大腸方法 滷大腸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