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1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們中國人或台灣人是勤簡持家,刻苦患難

我們一群台灣學生剛到美國時沒事就到公寓地下室和路邊去撿別人不要的傢俱書櫃椅子往家裡塞

在學生時沒有任何收入的時後 ,我的書櫃、電視、小沙發、架子全部都在垃圾堆撿來的。

別誤會我說撿破爛那撿到好貨,偏偏這個國家浪費資源的人民大有人在

往往眼明手快可以撿到一些還可堪用的貨色,怕髒是嗎? 

頂多在沙發上蓋張毛毯,照坐照躺不誤,

不然坐地上開花的也是我的咖撐。

 

剛來美國唸商學院的時後班上有位酷似基努里維的智利人Fernando

跟老婆剛結婚把工作辭掉拿了獎學金就來這裡唸書

到了他們家我才知道撿破爛是不分國藉、不畫界線的

他的書桌、沙發也通通撿來的,在他家觀賞時,大家還品頭論足的說這沙發撿的不錯

要扔的時後別忘了通知一聲。

 

我的趴踢經驗就是從他家出發開始的,

Fernanao以他生日的名目在他2房一廳的公寓開了我人生中第一場的趴踢

老實說那時嫩的不得了,穿啥戴啥煮啥通通不知道

到他家門口等他一開門,鬧哄哄的往裡面一看水洩不通,

裡面大概有800個人在裡面,人人沒有地方走,

要高舉啤酒瓶的姿勢才能過去的場景好像只有在電影裡才看過

馬上Fernando見到我, 對我左右臉頰進攻,我本能式的差點跳開

才知道南美洲原來是見面臉頰親親,不是真的親,不過嘴巴要發出假裝親到的聲音,

不過雖然不是真親,但是臉頰碰臉頰讓我覺得怪不舒服的

我們呆丸郎可沒有這招,不熟的人見面再見沒有擁抱,連手握手都覺得親膩

 親親這招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基礎班直接進級到高級班

難怪人說南美洲的人熱情,當然熱情,見面就給你來一個啊姑親一個還能用「冷淡」或「拘緊」來形容他們嗎?

我說最愛開趴踢的絕對不是美國人或歐洲人,冠軍者莫過於中南美洲的朋友們

他們什麼名堂都可以開,生日、新年這是最基本的

慶祝學期結束、慶祝畢業這也是充足的理由

冬天太冷週末沒事做這也可以開趴踢

完全沒理由就說這星期六我就有趴踢也是常有的事

趴踢中一定有熱情的莎莎舞

這舞姿著重下半身的搖擺,跳不好或表情不對馬上變的很猥瑣

這就是他們熱情的趴踢人生啊~~

 

Guacamole 2

酪梨醬(Guacamole)是南美洲文化裡的傳統調料
用酪梨製成的果醬, 是美國開趴踢經常準備的手指食物

拿洋芋片、玉米片沾吃很合拍。

最省事的是除了要等酪梨熟之外,這一道手指食物容易做又不花時間,

東西切一切喇一喇後,放上漂亮的碗盆招待客人,綠叢叢的酪梨醬通常是趴踢中搶手的食物。

 
材料:(足夠1-2人份)
1粒大的酪梨,把果肉挖出
2大匙酸奶
1瓣蒜頭,壓泥
1大匙洋蔥末
1小匙香菜末(巴西利末也可)
1大匙切碎蕃茄
1小匙檸檬汁

作法:
1. 酪梨1/4 切小丁塊,3/4壓成泥


2. 將上述材料混入酪梨醬


3. 做好後如果沒有要馬上吃的話,記得以保鮮膜蓋住酪梨醬,保鮮膜要貼緊酪梨醬表面,

否則酪梨醬接觸到空氣產生化學變化會變黑。最好4個小時內吃光,不然的話就不新鮮了


 

Guacamole 3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