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o latern 1  

 

 九月秋天來了,除了欣賞葉子變色帶給大地不同的景致之外,十月就是小孩子最愛的萬聖節了。路上的超市、路邊的農產品市場會擺出大量的南瓜,通常都是很豪邁的全部放在地上,一顆一顆的南瓜,每一粒都有不同的相貌,橘橙橙的南瓜色常常佈滿整個空地,最喜歡看到的就是小朋友們被寒風吹的紅通通的臉,吃盡奶力的想要搬起巨大的南瓜景像,這是對秋天最後的記憶,再下來,大地好像是換張畫布一樣,全變成白色,冬天的安詳空白無顏色,就在跟秋天跟大家說再見以後,馬上會到來。

每一年的刻南瓜儀式,對小朋友來說會是期待的,因為小朋友知道,南瓜刻完了之後,十月的最後一天就是糖果吃到飽的日子了,萬聖節這一天一堆小朋友會變裝走在街上,敲了鄰居的門,就會有一大堆糖果可以帶回家。

刻南瓜燈很簡單、很好玩,很適合跟家裡的小人們一起運作,雖然小人通常都會愈搞愈糟,不過親子同樂後,南瓜肉挖出來可以煮菜、南瓜燈可以當家中門口的擺飾,一舉數得!

 

Jack o latern

步驟:

 
1. 當選擇南瓜的大小,一定要考慮到尺寸。南瓜的體積一定要足夠大到可以協調的刻出眼睛,鼻子和嘴巴。形狀也要考慮進去,想要長臉、圓臉、還是怪臉,在挑選的時後就要想清楚,挑個新鮮又硬到可以一扔就砸碎玻璃的南瓜絕對是必要的!!

2. 將南瓜的外皮清洗乾淨。

3. 找出最適合的一面後,就可以準備開始雕刻南瓜了。

4. 首先將南瓜的頭蓋骨取出,南瓜看起來硬的不像話,不過出乎意外的好切,取好頭蓋骨後,就可以把南瓜果肉挖出來了。凱西試來試去還是覺得園藝用的挖土勺最好用。

5. 將已印出的傑克臉用膠帶黏在南瓜上後,就可以開始準備造臉了。以原子筆用點力照著輪廓畫上一遍之後,南瓜上面就有臉的輪廓了,再以推刀或雕刻工具切出輪廓後,把南瓜皮推出來。

6. 清除粗糙的邊緣,看你有多龜毛就是了。


Jack o latern 3

探險筆記:


1. 南瓜肉千萬別扔,這種大顆的南瓜肉較硬,比較不適合做甜點,拿蒜蓉清炒再加水炒到軟,加些蔥花、麻油又是一道菜了。

2. 南瓜子千萬別扔,這種大顆的南瓜裡面一堆南瓜子,將南瓜子清洗後曬乾,加點鹽巴後,放入已預熱 350F/175C 度的烤箱,烤10-20分鐘後,就可以嗑瓜子翹腳看電視啦。

3. 南瓜傑克臉的那面盡量將那面挖的薄一點,大約是3公分左右的距離最理想,之後刻出表情的時後會比較輕鬆。

4. 懶的畫南瓜臉的讀者可以到這裡來下載你最喜愛的臉
南瓜臉譜1
南瓜臉譜2

 

剛刻完天還亮著,猴急的我只好放進廁所關下窗簾,試用滿意!

 點這裡可以了解南瓜燈的由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燈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