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這種不受季節影響的水果
做出的蘋果派也很難被拒絕
酸酸甜甜的滋味的水果餡餅配上肉桂粉
實在絕配
這款蘋果派其實在去年十月的蘋果季就做出來
拖到現在才寫上食譜
備餡後用上現成的甜派皮
馬上就可以窺見烤箱裡逼逼啵啵香甜烤蘋果
辛福!

材料:

派皮:
如果當地超市有賣現在的派皮,買現成即可,如果沒有的話,
用室溫放軟的無油奶鹽200g,中筋麵粉370g,鹽3/4小匙,冰水120 ml。


蘋果餡:
蘋果約4顆(去皮去核淨重約460g),檸檬汁1大匙,砂糖85g,
中筋麵粉3大匙,肉桂粉半小匙

表面裝飾:
蛋黃1個,水1小匙,砂糖2小匙。


派皮做法: 
1. 混合奶油、麵粉和鹽,輕輕拌後再倒入冰水,稍微拌至團狀就可以了,不要過度攪拌, 以免出筋。
2. 麵團分成兩份,分別將兩個麵團壓成圓片,取一片放進9吋派盤,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或至完全冰涼。
3. 這個時侯將烤箱預熱至400 F

蘋果餡做法:
大盆裡放入蘋果片與檸檬汁拌勻。混合砂糖、麵粉、肉桂粉拌勻,倒入蘋果片中拌一拌即可。

格子狀蘋果派作法:
1. 將備好的餡料平均放入派盤裡,在鋪好的派皮邊緣刷一點水,把表面那張派皮桿成圓片,再切成等寬的長條狀,編織成格子圖樣,再以叉子壓平派盤邊緣。
2. 蛋黃加水1大匙拌勻,用刷子刷在派皮上,再灑上砂糖。放進烤箱先烤15分鐘後取出,將烤溫降至350 F,再繼續烤約4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餡料冒泡熟軟即可取出,放在鐵網架上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