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在廚房裡面玩了這麼久了
通常看到一個食譜或是在外面嚐到一樣東方的菜
大概都可以猜得出來材料或是作法
就算是跟著食譜做,也是八九不離十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甜點一點都不在行
可能從小到大自己對甜食一點興趣也沒有
別人為之瘋狂的日式甜點,提拉米蘇或是美式起司蛋糕
我從來都沒有愛吃過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對拆解甜食的敏感度很低
通常連跟著食譜做出來的東西幾乎都是扔到垃圾桶裡面去

後來發現應該也不是只有對甜點的敏感度很低而以
因為是心中沒有愛啦~做甜食的時後心中妹油愛,做出來怎麼會好吃呢~~

不過經過我敏睿的大腦分析了一下

我在煮飯的時後,都會憑第六感來增減調味料

原來我對甜食也是這樣的心情,難怪做出來總是那裡不對勁

這一次就按照食譜照本宣科

全部的材料都老老實實的用磅秤量好

做出來果真都不同呀~好吃!

材料:
細砂糖80g、無鹽奶油40g
蛋白2顆、蛋黃1/2顆
低筋麵粉40g、玉米粉10g
泡打粉1/5匙
杏仁片150g

作法:
1、 蛋白、蛋黃、砂糖拌勻。
2、 加入奶油輕輕攪散不用打發。
3、 再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玉米粉、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拌勻。最後加入150g杏仁片拌一拌。
4、 將杏仁片麵糊用湯匙或叉子薄薄的推抹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杏仁片不要重疊。
5、 放在烤箱中層,170℃/350F烤8-9分鐘左右。出爐後盡快放網架上冷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