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買食材的時後研究食物的營養成份和內容物

最近看了一本叫「瘦婊子」的書

書名看起來是真的蠻賤的

內容更是賤,因為從頭到尾就不停罵你婊子之類的字眼

看起來真的蠻痛快的。

痛快不是因為一直被婊

而是作者極力闡述只有婊子才吃不健康的食物

順便又婊美國食品檢驗局對於不健康產品和內容物的放縱

還很噁心的形容美國畜產業的不人道和衛生管理

瘦婊子看完之後我還真的有2天不太敢吃肉品

被婊完之後真的去超市買食物的時後會很仔細的看食物內容

才發現其實很多食物都被加了化學原料、色素、多量的白糖

對於看健康食品與否我想我還是小兒科

不過我這兩年烹飪時,油量、鹽量、糖量都減少比例,

並且提高纖維重量,其實這樣吃對身體也不會這麼有負擔

10年前我如果看到自己寫出這種東西我一定會狂婊自己

寫這種外星道理誰鳥健康啊

不過這2年來自己的飲食習慣改變太多

連生活習慣都變的很規律,居然還很喜歡運動和做瑜加

不過酒還是喝不少,盡量以紅白酒取代啤酒就是了

健康等到失去了就來不急了,不是嗎?



豬排1-2片以任何粉類調味料稍唯抓一下,我使用的是蒜粉、辣椒粉、烤雞粉

其實只要是肉類很新鮮,少少的調味後,反而可以嚐出食物的原味

智烤爐預熱之後噴上薄薄的烹飪油後,擺上切薄片的義大利櫛瓜

烤上個2分鐘,蔬菜的部份就烤好了喔~

再來烤豬排,約4-5分鐘拿出來。

把烤好的櫛瓜和豬排放入2片土司

記得千萬再放片起司

放入智烤爐中30-40秒左右

熱騰騰又牽絲的烤三明治上桌~~

 

這樣算算熱量約320卡,當作一餐吃加上一杯茶會很飽

該有的營養都放上了

如果選擇全穀土司纖維值比例高的話

這一餐會更慢餓。少油少鹽少糖加上規律的運動,不健康也難喔。


智烤爐果真是少油的好幫手

這裡就不多介紹知烤爐的好處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下列相關文章

【西買】G5 grill pan 拳王智烤爐..燒到我了

【西煮】桔醬鴨絲塔可 Duck with Orange Sause Taco

 

 


arrow
arrow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