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飛紅麻辣花生是購買速度唯一可以勝過台灣的產品
台灣還要團購,我這裡的中國超市要買幾包就幾包
也是唯一覺得嘗試大陸貨感覺比較安心的食物
安心是我自己覺得,因為好吃...(標準很低)
這個花生包加了很多乾辣椒和花椒
乾吃或當下酒菜都非常對味
刷嘴雖刷,但別吃太多了
必竟黃飛紅是用炸的
吃多了又回青春期長痘去了

Cleveland的魚其實都一直蠻讓我傷腦筋的
魚類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肉類
可是Clveland靠湖沒有海
這裡的魚類大多都是別州冷凍後運來再解凍
不然就是魚口眾多的缸裡養出來的魚
運氣好時可以挑到好貨
運氣不好時土味腥味跟跟著來

我不只一次剛清蒸整條魚嘗一口再直接扔進垃圾桶
傷我時間又傷財
後來發現一個妙招
魚類當然內臟、魚鰓、魚肚裡的最腥處「血溝」,都用通通清乾淨之外
我還會把處理完的魚利用brine鹽水原理泡1-2個小時
(我直接冷水加隨意量的鹽巴)
清蒸後的魚肉又軟居然新鮮無腥味
這個泡鹽水的方法適用在美國臭臭的豬肉當然魚肉也可以



材料
各式新鮮適合蒸的魚、蔥段、薑片、香菜、
乾辣椒花椒(我以黃飛紅吃剩下的花椒,辣椒代替)
鹽巴適量

蒸魚工具
利用家中現成的炒菜鍋加上鐵架,上面擺上蒸盤後再擺上盛魚的瓷盤。再蓋上大同電鍋蓋

做法
1.先去除魚的內臟、魚鰓後,再斜切幾刀,泡鹽水1-2個小時
2. 擦乾魚身後抹適量鹽巴
3.魚肚裡塞幾片薑和蔥段去腥味,盤底也放幾片薑或蔥枝(底盤架空,可讓魚身全面快熟並可避免魚皮黏在盤底),再將魚放上盤子
4.炒菜鍋倒入約4分滿的水並煮滾,擺上蒸魚工具與魚,蓋上鍋蓋以大火蒸8分鐘,記住此時都不要去掀鍋蓋,讓餘溫再悶2分鐘後再端出。
5.蔥絲、辣椒絲、香菜放在魚身上,加熱1匙油,迅速淋在魚身


我利用煮湯時的熱氣來蒸魚,鐵架上放容器不會掉下還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