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好滋味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著了魔了一樣愛上了韓國菜
一切的起因是從韓國超市帶一瓶超級好吃的泡菜回家後
我用了泡菜做了韓式泡菜鍋 
好吃到連續吃泡菜鍋吃到一整瓶泡菜都沒了

後來又去華盛頓DC遊玩
在韓國城吃了幾次韓國菜以後
無可救藥的愛上韓國菜了

每天都在看做韓國菜的食譜
看來要多個櫃子放韓國菜的食材了
我一定要來挑戰做傳統的韓國泡菜

不過很跳痛的今天是要來介紹泰國菜了(跳一下)
因為太跳痛了所以我就直接開門了


調味料:
泰式甜辣醬1.5大匙(左上)
切末蒜頭10g
去籽紅辣椒5~10g(不怕辣就別去籽吧)
檸檬汁3大匙(右上)
魚露1~1.5大匙(上中)
砂糖8~10g


材料:
牛肉火鍋肉片一盒
洋蔥1粒
青蔥1-2隻
牛蕃茄2-3粒
西芹菜4-5隻
香菜一把
太白粉2小匙

作法:
1. 牛肉片裏一點點太白粉後,下熱水燙過牛肉片,我喜歡吃嫩點,我燙約10秒即起,放涼備用
2. 洋蔥與青蔥切細絲,泡入冷水20分鐘後減低辛辣味,撈起備用
3. 芹菜切細片,香菜切碎,蕃茄切小塊
4. 調味料調勻
5.1+2+3用力的給他拌一拌


我第一次做泰式涼拌菜
沒想到做出來這麼好吃
一口接一口會停不下來
酸酸甜甜的
再來一杯泰式奶菜的話會高興到在地上翻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