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台灣 跟我朋友抱怨美國菜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我骨子裡還是要有醬油調味的東西才吃的盡興

他居然很認真的跟我說~ 你難道不能去巷口買碗麵吃嗎? 為什麼一定要吃漢堡呢?

.........整個傻眼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開始留口水的人 請開始準備材料吧~




【主材料】請自行以肚子容量大小來搭配分量嘍

埔里米粉(在台灣) 桂林米粉(在美國)
切塊芋頭
泡水後的切絲香菇
切片豆腐泡

【調味料A】有高湯的話放高湯就好了

蒜末(無可省)
辣椒
醬油
味精
雞精粉
胡椒粉

調味料B
蔥末 
油蔥酥

香菜


【作法】



1.芋頭放入電鍋中蒸熟
2. 米粉煮熟後預放(分開煮 不然湯頭會變很濁 粉味很重)
3.熱鍋後加入少許麻油後加入切塊芋頭、蒜末、切絲香菇爆香
4.加入白開水後加入
【調味料A】和豆腐泡
5.轉小火加蓋滾十分鐘
6.起鍋後加入
調味料B




我還加了切對半的水煮蛋

軟軟的芋頭加上泡了湯頭的豆腐泡實在是太正點了!!

媽咪~ 放心 我現在還餓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