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 都不相信我拿刀不是為了殺人而是要切東西

此類文章以茲証明啦~

牛肉餡餅
數量:8個

麵皮:高筋麵粉 75g,低筋麵粉 75g,糖粉 3g,鹽 3g,水 85cc,乾酵母 1/2小匙

肉餡:牛絞肉 240g,砂糖 1.5g,鹽 1/2小匙,味精1/2小匙,雞粉1/2匙,胡椒粉 1g,蛋白1/2個(30g),蔥花 25g(2根),香菜30葉,薑末 1g,醬油 2.5g

肉凍:洋菜粉or 吉利丁

做法: 
1. 做肉凍:使用洋菜(半條)or 吉利丁(2g)加水50cc做成果凍後並切碎後放入肉餡一起拌勻

2. 做肉餡:將所有肉餡材料混合拌勻並大力地摔把空氣摔出,這樣肉才會嫩

2. 做麵皮:乾酵母加水攪拌溶解。高低筋麵粉、糖粉、鹽放入缽盆裡拌勻,倒入溶解好的酵母水,攪拌成糰,移至案板上搓揉麵糰至光滑。放回盆裡,覆蓋濕布,使發酵15~20分鐘。(手指插入麵糰會留下空隙即可)

3. 分割麵糰為8等份。每個搓成圓形並桿開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包入肉餡,收口,把收口面朝下用掌心輕壓成扁圓形,即可入平底鍋煎。用小火,放點油煎約10~15分鐘至兩面金黃色。



備注: 
1. 做好的餡餅,一咬開就有湯汁流出來,所以食用時要小心燙嘴。
2. 吉利丁or 洋菜遇熱變化成水,就變成湯汁了


成果: 
我只能說當我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的確是被我的手藝給嚇到了,太正點啦,麵皮是我第一次自己桿的,居然超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