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這個話題一直都是很難解的問題,最近跟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連繫上,

短短一個小時的國際電話互相報告各自這幾年沒聯絡的生活之後,

得知她在孩子長大成年後, 離了早就該離的婚,就先後跟了3個已婚男人談戀愛,

她問我, 為什麼她總是碰到爛男人?

我心裡則是納悶, 她為何明知山有虎,卻往虎山行?

碰過一次虎兒被咬傷了,卻沒忘掉傷口痛楚,復原的難度,

再進虎山再被撕開舊傷口後

還是偏偏再走入虎山 


當然不是對她進行道德論說,男你情女我願這檔事,通常外人看了一頭霧水,局外人倒也很難公平的去評斷誰對誰錯

反正不關我的事,當事人開心願意承擔任何會發生的後果

通常我都會很難會持反對意見,聽就是了

因為感情這回事,通常當聽眾會比當法官可人

況且敘說者通常需要的是耳朵,不是嘴巴

會願意跟你說,不是要你打醒他

而是需要對這一段不正常的關係中尋找認同感、支持者

我只是受不了的是,玩火的人被燒傷了

再來跟我喊痛,抱怨事與願違

當初,為什麼不理智一點?


誰年輕的時後沒有碰上一、兩場不屬於自己的戀愛?

在戀愛的當下那一對戀人不是被鬼遮眼

風流多情說他浪漫了解女人的心

夜不歸營說他懂社交朋友眾多

存款沒半毛錢說他享受生活品質高

暴力相對說他下跪倒欠樣惹人憐

沒有固定工作說他潛力很高有才華

最近網路上很紅的
盪生哥軟爛人(註),我以前居然也都碰過

我的程度當然沒有辨法跟上面這兩位苦主比

不過都是在分手多年之後

突然想起自己從前應該眼睛應該是整個被強力膠黏住了

(註)
盪生、軟爛請用台語發音。沒時間看連結文章的網友,直接聯想即可,早以在文章說我那時雙眼盡瞎,連靈魂都找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