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不過生日的,過什麼生日? 老北老木沒在半途太妹時期或是每天叫我唸書的國中時期把我棄養,還把我養大,有一句生日快樂就不錯了。

不過現在是3x歲的年齡本來也不想過生日,不過小時後真的很羨慕同學們的爸媽花大錢讓自己的兒女過個開心奢侈的生日。

小學五、六年級的同班同學嘉嘉,爸媽就生這個獨生女寶貝,他的五年級生日是在麥當勞渡過,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處女麥當勞就是在這裡破的。

真正做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年輕看起來還很恩愛的外省爸媽從美國買了一整套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的餐巾紙、杯子,盤子,桌壂來給我們配麥當勞食物,

結束最精采的部份麥當勞阿姨居然拿了一個上面也是小美人魚圖案的超大蛋糕,點滿蠟燭幫她唱生日快樂歌。

吃完麥當勞以後,就在她美式裝潢的大廈的家中在她家的遊戲間看小美魚的卡通。

那個時後當下我才了解原來也有小孩子可以過生日喔,而且,我那個時後好想當他們的女兒啊~~

不過好景不長,後來她爸媽也離婚了,她跟誰也不是,至少我現在沒有這個煩惱這樣。

國中小學區在台北最尊貴的地段,不過我就好比住在富翁窟的貧民,家族是實在的台灣人。從來不會為小孩子買生日蛋糕,

生日這種東西只有阿公阿嫲才有這種特權,外婆家的家族龐大,外婆就生了九個孩子,總共21個內外孫,每次外公或外婆生日一定會有2層蛋糕,

每次分到的一片蛋糕盤子抓在手上,就會往外跑跟表姐妹們邊玩邊吃,鮮奶油加上水果蛋糕的滋味到現在還忘不了,

今年失根的蘭花(註一)強哥的家人在我生日前兩天替我過生日,我意外的也領到一個蛋糕, 而且上面還有我的名字

想來也好玩,我都已經活到3x歲了,這居然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自己的圓型蛋糕(以前的生日是一片蛋糕或是一條蛋糕,從來沒有吃過一整個圓型的)

跟阿強的家人吃一吃我又突然很想家這樣,是不是很脆弱啊啊啊啊

本以為生日當天可以在公司裡悠閒渡過,不過沒想到居然忙到cry father,連肚子痛想早點走的理由都沒用到,

著實讓我的垃圾人生中第3x年的第一天增加了一點價值。

最後我要感謝我媽媽在3x年前把我生下來(喔,應該是要謝我爸)。

 

註一:
ABC不是
陳之藩失根的蘭花? 以前就跟自己說絕對不要跟ABC約會,這些只認懂26個字母的中文文盲連從自己那裡來的都搞不清楚,更別說爸媽的文化和中國的文化他們能了解多少,有些甚至瞧不起英文講的不太好的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要嘲笑誰? 我是嘴硬。是我嘴硬,碰到強哥這沒根的蘭花,不過看在他的名字很有文化,我只好接納他了。(強哥本名x發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