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除了卡到陰之外 想不出另一個理由





想不出另一個理由
為什麼回台灣的遊記過了三個星期才寫出來

這一次回台灣的治療性CP值超高
我不僅回美國後元氣飽滿 充電值爆格
回來後連每天去公司上班時都覺得心情旺旺
不用別人帶 我自己可以自high 笑沒停
每天自high像一個瘋婆子一樣

不但變聰明了 連人都長高了...

台灣還是一樣的熟悉呀
走進從小到大的巷口
我的感覺 就好像不曾出過國一樣
走走台南以前常去的路線 就好像背99乘法表一樣的自然
下雨時雨水打在塑膠屋簷批哩啪拉的聲音真好聽

我親愛的家人
我從20歲就離家到現在
每次在家裡長住的時間沒有超過一年
我媽媽都把我當成已經嫁出去的女兒
這一次回家
我住的最爽快 最開心 也最舒適
我甚至再也不想回美國了(註1)

遇見好多朋友 好久不見的朋友
我的心情好激動
每一個說再見時都給他們一個最大的擁抱
朋友們 我不知道我下次什麼時後才見到你們
但是你們要知道 我是多麼珍藏你們在我心中的記憶
好可惜 好可惜 我的時間不夠多
我沒有見到好多該見的朋友
尤其是台中的米小姐 你應該很想砍我
但是你一定要諒解
這一次回台灣短短三個星期
有好多事情要做 從早排到晚
每天都睡不超過8個小時
你一定 一定要原諒我

台灣  怎麼這麼方便
從高雄做高鐵再換公車到台北家裡門口前後不過2個小時
公車、捷運這麼整潔舒適
隨便要買個東西 走路下樓到便利商店 不然騎歐都敗都到的了

台灣 怎麼這麼好玩
不管多麼晚都有夜市可以逛 都有地方可以去
7-11、全家永遠開啟
連店員的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都可以這麼悅耳

台灣 怎麼這麼熱鬧
到處都是人群 連大賣場都可以人聲鼎沸
連吃個路邊的小吃都要排隊才吃的到

台灣的食物 怎麼這麼好吃
我的胃就像無底洞一樣怎麼樣塞都塞不滿
每一樣食物都值回票價
連路邊普通的自助餐都讓我有走進去的衝動

台灣....
怎麼這麼好
我還要再回去


(註1)
這次到美國在台協會把護照上的學生簽証換成工作簽證 
已經有預約了還花了五千多元台幣 還是得在室外排半個小時的隊 
在室內排40分鐘的隊才輪到我面試 

好不容易到我面試了 老美面試官先問我是不是在美國做customer service 客服人員的工作
(這的確是個在美國會讓人發生爭執的問題 因為他對我的工作內容和和我個人的誠信度產生懷疑) 
再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比如說我什麼時後到美國的 我在美國唸什麼毛之類的蠢問題 
拉里拉雜問了5-10分鐘這些好像是在英文補習班口試的問題後 
才開始看在美國這一方發給我的工作證H1B

看完了 面試官用一個很不好意思的表情跟我說

你的律師 把你的出生地寫錯了
你是在台灣出生的 可是他卻給你報成在中國出生
我現在不能給你也不知道該不該給你工作簽証 

我當然也跟他說 我相信你很清楚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我們的護照也是republic of china 普通的美國人是不知道台灣和中國的政治關係的

然後他跟我說了3次對不起後 
(感覺挺爽的 因為在台辨事處的面試官通常是在拒絕發簽証時給你一個很機車的表情)
然後就把我的護照和工作簽証全收走了 
並叫我再打電話到美國在台協會詢問我該怎麼辨 
是要請律師幫我開錯誤証明或是其它什麼東西來解決我的處境 有可能3天到3個月才拿得到護照

然後我把東西全都丟給他一走出門口 
我的內心居然莫明奇妙的竊喜 
哈...這不就代表 不就代表我可以在台灣待久一點 可能都不再也不用回美國了嗎 

馬上衝回家跟我阿爸阿母說我受到政治迫害了 
我回不去美國了 
不過我居然在他們的嘴角上也偷聞到一些上揚的竊喜
我媽甚至笑開懷的問我說「那現在怎麼辨呢」 

不過後來打個電話給美國在台協會的台灣辨公室人員 
跟我說 這個呀 只是出生地不同 沒關係啦 明天 明天你就可以收到你的護照啦
原來那個老美是「八咖] 面試官 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他
我很有可能待在台灣重新找工作的白日夢也在2個小時內破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