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潔妮塔 今年18歲

但是女兒已經兩歲半了

她除了要上高中之外

還在我工作的mall下的停車場當收費員之外

當然也是在我公司上班

我在她身上已經完全看不出18歲的青澀樣

想想我18歲在幹嘛

不外乎騎機車出去玩 不然就是去唱歌

打工也純屬完票性質 

但是她要賺錢養女兒 

還要養老公..........

每次看到他 我都忍不住跟台灣的年輕人比較

台灣的孩子16歲就有小孩 似乎是很難得的事

台灣16歲還在跟學業奮鬥 跟爸媽反抗

更無聊的 就是每天找老師麻煩

生活在壓力重重 未來茫然 一切不知所措中

而像潔妮塔這個美國人 比我們提早10年進入另一個階段

似乎比我們早完成了許多事 

但我看到她 只有看到無力 無神 和懶散

在同一階段的台灣人和美國人

我沒辨法選擇出那個比較差

台灣人的18歲只要煩惱學業 不停的跟爸媽伸手要錢

美國人的18歲開始學習保全一個家 早就習慣獨立

台灣人的18歲被剝奪自由

美國人的18歲提早進入成人世界的現實

不同文化、不同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