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也4年啦
現在看到任何東西都不會有很驚訝的感覺了
好像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當然有時候還是得冥想四年前的我如果看到這些東西會不會覺得很驚奇

反倒是今年6月回臺灣的時候
才離開4年就有讓我覺得處處是驚奇的地方
連7-11有賣茶葉蛋這擋事  我都忍不住升起我的大拇指


以前在臺灣的時候 覺得這沒有什麼
現在覺得[有7-11真好~~] (請自己在電腦前面小聲的唱)
我乾脆包包款款回老家去好了

一週總是會有1-2次在美國costo閒晃
其實costo的東西也沒有多便宜到哪裡去
一次要買一堆就算了
通常吃同一種東西的時候  不是吃到反胃 不然就是放到過期或壞掉


costco這種會員卡真的只適用存在於很大的家庭或很會吃的小家庭
對於我這種隨便買什麼東西都很想要開合購團的人 其實是一點也不適合
costco卡對我來說只有買熟食部的熱狗時才有跟其他會員同起同坐的命
所以我今年決定把這個50元美金的錢省下來
以後就跟著我的朋友混進去就好啦


上次逛到水果部 居然發現了這個東西


美國的葡萄很小嘛(講這麼多廢話終於切入主題了)

當場二話不說就抱了一盒回家
倒不是說我有多愛葡萄
而是我對這種size的葡萄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對於小時候的印象一直都很模糊
每次朋友在跟我說他幼稚園時幹了什麼好事時
我完全不能參一腳
我甚至一度認為我是不是被我爸媽撿來的失憶小孩
一直到年紀越來越大  跟我媽的相似度高達98.3%時
我才接受我的身世之謎


可恥的是我對於“這”件事記得很清楚
那就是我記得我在5-6歲時
跟家人上阿里山遊玩
阿媽買給我吃的 就是這個給Q比吃的size葡萄


多年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得它的美味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再吃一次
可惜我從來沒看過
沒想到我倆兒居然在美國重逢呀

臺灣叫山葡萄
美國叫香檳葡萄champagne grapes
原來是出產在法國製香檳酒的地方

那我不禁懷疑了
難道我去的不是阿里山
其實........我小時候是在法國被撿到的


惡搞Q比系列I --桂圓Q比


相關文章:美國的...很小啊Par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廚房探險家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